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2017/08/04 1分鐘變大廚 辣炒樹子百寶蔬 (第四十四集)

樹子俗稱「破布子」,帶有特殊的甘甜味及粘性,因為具有除腥的效果,早在老阿嬤時代就常用樹子搭配鮮魚一起蒸煮,成為一道很歡迎的古早味料理。這一集寬心主廚鄭欣怡利用樹子甘甜鹹香的特色,加入寬心園香菇辣椒醬一起拌炒蔬菜及蕈菇,在鮮香辛辣中帶有樹子淡淡的甘甜回韻,在盛夏時節品嚐格外開胃下飯。

食材:
青花菜45g、中蘆筍2支、甜豆3支、玉米筍2支、香菇1朵、杏鮑菇1支、山藥40g、涼筍30g、紅黃甜椒各20g、素食獅子頭1顆、蔬菜百頁2塊、川耳20g。
 
調味料:
寬心園香菇辣椒醬1小匙、樹子(含汁)30g、新鮮辣椒1支、碧玉筍2支、乾辣椒適量、油花生適量、香菜少許、太白粉水少許。
 
做法:
1.香菇切小塊、杏鮑菇切小塊、玉米筍切小段、蘆筍切小段、山藥切小塊、甜豆切小段、百頁豆腐切小塊、涼筍切小塊,碧玉筍及新鮮辣椒切絲泡水備用。
2.熱油鍋,加入乾椒爆炒出香氣,再加入菇類拌炒。
3.所有食材倒入鍋中,倒入樹子汁以大火翻炒。
4.加入香菇辣椒醬拌炒均勻,起鍋前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勾芡拌勻。
5.將辣炒樹子百寶蔬入盤,灑上油花生,再綴以碧玉筍絲、新鮮辣椒絲及少許香菜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