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2018/10/08 寬心園秋季新菜【天貝石鍋麵】上市囉!

【天貝石鍋麵】
寬心園秋季新菜上市囉!這一季主廚研發了一款很特別的【天貝石鍋麵】,到底什麼是天貝呢?

原來,天貝(Tempeh)是用整粒黃豆蒸熟後加上酵母菌去發酵,待發酵完成後,其表面的那層白色菌體會使其凝結成塊狀物,因為富含極高的營養價值,因此與豆腐、納豆並列為21世紀的三大健康食品。

而寬心園所推出的【天貝石鍋麵】則是採用黃豆、紅豆、黑豆…八種豆類加上紅藜共同發酵製成,不但營養更豐富、而且風味更有層次感,再加上蔬菜高湯所調製的紅油湯頭,以及口感Q彈滑順有嚼勁的日式水澤烏龍麵,一起烹製成鮮香開胃、溫潤飽滿的天貝紅油湯麵!

口感獨特的八豆天貝配上獨樹一格的石鍋湯麵,就像「金風玉露一相逢,便勝人間數佳餚」,到底是什麼樣的好滋味?一定要來寬心園試試看喔!


【蔘香蓮藕煲】
民以食為天,人以食為養,隨著節氣來到了秋日寒露,何不妨用時令鮮蔬為自己打打氣、補補身呢!

今天介紹的這道秋季新菜【蔘香蓮藕煲】,就是採用秋季盛產、健脾開胃的蓮藕,搭配清心安神的蓮子、潤肺活血的白果、健脾補腎的栗子以及有「山珍猴頭」美名的猴頭菇,與蔘鬚熬煮的醬料一起煲煮入味,就如同採擷自大地的奇珍異寶,將節氣所賦予的時令精華盡入一鍋中,每一口都是天然健康的樂活食補!

秋風起、天涼了,別忘了來一鍋暖心開胃的【蔘香蓮藕煲】,細細品嚐每一種食材的鮮美滋味,在軟嫩鮮香的豐富口感中,體驗屬於秋天的味覺享受吧!